高雄市長選舉戰況激烈,自認對高雄市瞭若指掌的陳其邁,不斷下戰帖要求辯論,經過幾次協調,雙方終於確認,陳其邁跟韓國瑜的辯論會,將於19日晚上登場。陳其邁、韓國瑜終於要王見王,直球對決。雙方敲定11月19日同台辯論。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:「每天事情都很多,不停地拜訪、不停地開會、不停地動員,還要抽出時間來準備辯論,已經開始準備了,(太太說對你有信心)那她對我有信心,我還是要認真準備。」韓國瑜妻子李佳芬:「(在家裡妳有幫他練習嗎,還是他自己有練習)我沒有辦法幫他練習,他會講給我聽。」而另一頭,人在蚵仔寮拜票的陳其邁,對於辯論,信心滿滿,他說,很快大家就知道,哪個包子是沒有餡料的。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:「到了一個地方不熟、人生地不熟,攤子擺了就開始叫賣,這個其實跟我們在講的,廟口的叫賣的叫賣郎中,沒有甚麼太大的差別。」他暗指韓國瑜是賣藥的郎中,賣菜郎這麼說。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:「(有沒有把握)沒關係我游泳,狗爬式自由式都會,好不好。」陳其邁不斷下戰帖,要求辯論,就是仗著自己對高雄超級熟悉。一開始不願接招的韓國瑜,終究必須面對。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范世平:「民進黨現在打的方法就是說韓國瑜就不是高雄人,不是在地不了解高雄,然後唱衰高雄,那他就很容易被陳其邁就是找到他的漏洞。」韓國瑜的主張全擺在經濟,包括發展觀光、愛情產業鏈,打造影視產業基地,加強英語教育,「貨出去人進來、高雄發大財」簡單明瞭,老百姓聽得懂,不過反對方卻認為這別有居心。高雄市議員候選人陳柏惟:「他就是用經濟的表面在包裝他政治的企圖,他的東西賣得出去,其實就是ECFA跟服貿,過去太陽花運動造成年輕人上街頭的事情,他的人進得來,比現在還更進一步的話,他只有開放中國這件事情。」至於陳其邁的政見攤開來洋洋灑灑,分為城市計畫、經濟發展、文化教育、數位青年4大面向。12大項政見內容看得出是有備而來,不過有學者認為對台灣選民來說,有時候個人特質比政見更吸引人。台大政治系副教授彭錦鵬:「應該講說他的能力到底如何,他的邏輯清楚不清楚,他講的是不是重點,不過從韓國瑜他所有提出來的政見,全部都在打擊一個而已,就是經濟要把它弄活,我想這個大家都可以接受,那只不過是手段如何,或者是計劃如何,這恐怕要等他選上了才有變法來做檢驗。」TVBS特派記者錢怡君:「陳其邁和韓國瑜的辯論在11月19日登場,距離大選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,他們會擦出甚麼樣的火花,這場辯論會產生甚麼樣的效應,都是這場大選的最後焦點。」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更多 TVBS 報導12年前黃俊英辯陳菊 網友讚「預言神準高雄經濟」 表態就挨罵 韓國瑜:不能順我者昌,逆我者亡 遭批評是沒餡的包子 韓國瑜自嘲:是饅頭! 參加電視辯論 韓國瑜:有責任把政見講清楚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ggun81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