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22縣市首長候選人摩拳擦掌,全力衝刺拚選票,不過到底有沒有效?神聖一票要投給誰?參考的依據是什麼?不少拚連任的衛冕者,過去的政績將決定能否成功連任。《天下》雜誌整理出五大指標,檢視地方政府施政成效,提供大家參考。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:「關聖帝君來到我的市民總部,在這個時間來幫我站台。」侯友宜布袋戲魂上身,手操關公戲偶,台語配音演一小段有模有樣。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vs台南市議員謝龍介:「你實在是很厲害,你可以一本初衷。」謝龍介情義相挺,全程布袋戲幫侯友宜宣傳造勢活動,刑警出身主打自己是正義化身,而新北治安四年來獲得全國治安指標六都第一,不過出生率卻是六都最後一名。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:「生育政策是多元性的,讓年輕人敢生,那不是短效型的一定說是做生育津貼的補助,所以其實公共托育的推動是很重要的,新北市這幾年其實做的是六都最多的,那未來可能在托育這方面,我還會再加強,不管是社區托育、企業托育,還有一些公私立合作聯盟,以及如何把品質更好的智慧平台的托育把它做好。」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:「如果能有好的房子能讓年輕人在這裡成家,我們的出生率就會高,如果你做好扶老攜幼三個關心,年輕的爸爸媽媽怎麼會不來,築巢歡迎年輕爸爸媽媽,築巢歡迎新的一代在新北市。」老縣長也端牛肉吸引選民,和資深市民搏感情。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vs民眾:「加油,大家幫我加油一下,好好,我才可以出來做事情。」71歲蘇貞昌,把掃街拜票當運動,阿公阿嬤注目對象。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:「體育館就是當年在我當縣長的任上,當年都有規劃設計,所以直通(卸貨車道)非常方便。」老縣長不忘宣揚過去政績,希望新北市民記得他的好。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:「像今天在這個運動公園,在這個運動場跟體育館,多少的市民都說幸好有你,這就是你蓋的。」不管是現任歷任,挑戰者衛冕者,誰有認真做事,市民默默放心裡記者卓宜姿:「投票日就快要到了,你會把你手中神聖的一票投給誰,不少人會參考現任縣市首長的政績當作參考,天下雜誌就整理過去4年來,全台22縣市的變化,包含了人口、所得、治安以及負債等指標,來讓選民當作投票依據。」出生率成長第一名桃園市,其次是彰化縣澎湖縣和基隆市,下滑則是苗栗、連江縣、新竹市、金門縣以及新北市,而移民率成長第一的也是桃園市,下滑的有金門縣台北市苗栗縣澎湖縣和台東縣,桃園選情看似對綠營有利桃園市長鄭文燦:「人口它是成長的,那代表我這四年執政的成績,是受到肯定的,我要蓋更多的學校,蓋更多的公園,要推動交通的轉型,要有更多的捷運公車系統,以及其他大眾的運輸工具,所以桃園的成長伴隨著市建設的需求。」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陳學聖:「我覺得桃園的主體性成立,它跟現在外溢效果會完全不一樣,所以我希望打造出桃園的主體性,讓很多人覺得桃園市他的首選,而不是外溢出來的第二選擇。」鄭文燦有執政優勢,不過也有中央執政壓力,這些政績是否真的成為,選民參考指標淡大政經系主任包正豪:「政績這件事情,它其實是一個非常主觀的問題,在台灣政績這件事情,一直都不是選民最主要投票的考量點,台灣最重要其實第一個還是政黨投票,第二個...政黨投票是最主要的,其次是對候選人個人的評價...候選人個人評價,當然對於議題這個部分,其實相對而言是...影響力是比較小的。」選戰倒數,各候選人使出渾身解數,誰激起選民心中漣漪,就能掌握實質選票。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更多 TVBS 報導生根經營!黃敏惠回鍋選嘉市長 拜票訣竅 高市府推新政績 助攻陳其邁選情? 寂靜中的煙硝味 澎湖選戰打觀光政績牌 新北市負債1400億元好多 侯友宜:大型建設做的多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ggun81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